close

10410633_10153012182069915_7156479814335711325_n

 

 

 

副食社團好多媽媽在包餛飩,老梁也跟著來包一下.....


這輩子從未在烹飪這件事上面得到過內心期望的投資報酬率,

要趕客人走只須端出老梁煮的任何東西並一再逼迫對方吃....,

反正老梁就是不會、不懂、當然也就更不愛做菜,

老梁真正的烹飪之路,是從生完孩子做副食冰磚開始。


冰磚期正式結束後,開始硬著頭皮煮正餐,本來就不會煮,

小人胃口又難抓,每到吃飯時間寧別肝火就好旺好旺,

好吧,其實小人胃口並不難抓,他什麼都吃,除了媽煮的之外,這樣....。


有陣子嚴重到只要看見我從廚房端出 thinkbaby 綠碗+他的御用湯匙,

遠遠的,遠遠的哦,至少十步以上距離,就開始搖頭丸式猛搖頭,

.....吃都還沒吃欸,望著廚房ㄧ疊待洗鍋盤,

再看他小豬巴頭猛搖不停,肝火瞬間爆衝化為岩漿蔓延整間廚房.......,

真想拿周星馳那顆少林足球,朝後院猛踢到圍牆碎裂崩塌塌塌塌....


前兩天跟朋友聊到她想在捏捏上面塗辣椒,好讓女兒戒奶掛這件事,

我突然想到,要讓我兒戒奶掛太容易了,

只要在我奶頭塗上我自已煮的副食即可....,

弄不好之後可發展成戒奶掛(奶嘴)用塗料隨身包,在各大超商藥妝上架販售.....

 

中段插話:

神愛世人,我有力勸朋友別塗 •  •  • 或她老公建議的 • 芥 • 末 • .....,

(真是姻緣天注定,辣椒配芥末啊啊啊~~XD)

就算已被孩兒吸成鐵奶頭,還是有連神經線,還是會腫腫,會痛痛內...

那個拿來塗seven移咧們的熱狗就好啦厚,乖,我們自己不塗,不塗喔..。

唉呀....,真是....世風日下 • 人奶辣椒.....,太刺激,太害羞惹....~ಠ_ರೃ

 

總之,姊見我從一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大齡女青年,

化身為少爺的專屬御廚,很是鼓勵,經常讚許,老梁終於開始有點信心....,

全世界不相信老梁的廚藝沒關係,有姊相信我,姊姊真好.....。


這兩天一說想包餛飩,姊立刻幫我備好肉跟皮,

老梁很開心立馬剁肉切蔥,照社團食譜指示,

像不像,三分樣,也是給老梁包起來了,噹啷~

完成後稍待涼,立馬餵小人,餵時姊在一旁。


妳有沒有試吃?熟了沒有?

熟了啦,我有試吃啦....(叉一個餵寶寶....)

要命了,會不會太燙啊....

不會啦我有試吃啊....不然妳吃一個看看啊.....

不 .... 不 ....,不用不用....我不吃...

(老梁再叉一個餵寶寶)

我看很燙欸,真的不燙嗎?

姊,不會啦我試吃過了.....

妳試吃,妳的嘴又不是他的嘴.....

那姊妳吃一個嘛.....,吃ㄧ個就知道啦.....

我不要!我不吃.....不要給我....我不吃 • 不吃 • 不不不 • 不吃 .....,

(搖頭丸式猛搖頭 • 猛搖頭 • 猛搖頭頭頭頭頭頭....)

吃一小個嘛.....我幫妳叉一個.....

我不要,妳不要叉!我翻臉哦...翻臉,翻臉,翻臉哦.....(黃飛鴻招牌姿勢擋餛飩.....),

我不吃......我還沒洗澡咧,要回房間了.....寶寶晚安嚕......

(姊姊秒奔回房,造嘎那布威遠離老梁的餛飩...)

 

記者老梁:'' 有到要翻臉這麼嚴重尼........ '' 報導。

 

 

11141353_10153012181809915_456107719628312184_n

兒子吃了11顆(我包的size很大,約一枚半10元硬幣),老梁也算此生無汗(~_~")

 

可能會有很多人問我食譜(自己想很多這樣XD),

造嘎那布威餛飩食譜如下:

前言:我沒抓份量,食譜是簡易版,

基本上肉約ㄧ個美式餐廳美式漢堡內夾肉的量。

因我沒有要包起來放(沒時間),單次包單次煮,所以量抓很少。

內餡材料:

豬絞肉(絞細緻ㄧ些)

蔥/ 切很碎

胡蘿蔔/ 先燙熟再切很碎

橄欖油少許

薄鹽醬油少許

少許鹽

<以上放大碗攪拌在ㄧ起至豬肉有黏性>

餛飩皮切4等份

就可以開始包囉

內餡可隨喜好自由調整內容,就醬啦!

祝大家成功,家人不會造嘎那布威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梁怕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